体育彩票-裁判双标?王曼昱发球遭误判,孙颖莎遮挡行为逃处罚引发关注

admin 阅读:57 2025-08-23 20:45:00 评论:0

在刚结束的美国大满贯女单第二轮比赛中,王曼昱与李恩惠的较量上演了一出引人注目的戏剧。当王曼昱在首局以大比分领先时,裁判出人意料地因回抛问题扣除了她一分。经过鹰眼挑战,显示王曼昱的发球回抛角度仅为26度,远低于30度的限制。这是本届赛事第七次选手挑战发球判罚成功,暴露了人工判罚的严重缺陷。

裁判双标?王曼昱发球遭误判,孙颖莎遮挡行为逃处罚引发关注

"3度的差别根本无法凭肉眼辨别!"现场技术专家无奈表示。王曼昱此次通过技术手段自证清白具有重大意义,过去两年她曾多次因回抛违例被警告,毫无证据可言。本次成功挑战后,虎扑网友纷纷给予了9.9分的高度评价,还有球迷翻查旧赛季视频,发现裁判对王曼昱的判罚频率竟高达其他顶尖选手的三倍之多。

裁判双标?王曼昱发球遭误判,孙颖莎遮挡行为逃处罚引发关注

令人玩味的是,当值裁判在回抛角度上采取严格执法,却对遮挡发球却表现得异常宽容。体育竞彩网贺晓龙在社交媒体发声,指名道姓指出:“某些选手的遮挡发球已成习惯,抛球瞬间动作完全被遮挡,但裁判仍选择忽视。”他附上的孙颖莎发球视频显示,她的发球中有超过70%的情况涉嫌明显遮挡。

这样的双重标准令舆论广泛讨论。技术统计表明,本届比赛中所有23次发球判罚均针对回抛角度,而国际乒联明确禁止的“非持拍手遮挡”却零判罚。更有趣的是,在王曼昱通过鹰眼进行自我证明之后,裁判在随后的比赛中并未再对她的发球提出异议,仿佛之前的严格执法成为了形式。

展开全文

裁判双标?王曼昱发球遭误判,孙颖莎遮挡行为逃处罚引发关注

对此,某不愿透露姓名的教练质疑:“这简直是在为奥运会进行有针对性的测试。”其表示,自巴黎奥运周期以来,裁判团队对特定选手的发球判罚显现出明显倾向性,王曼昱所遇到的问题并非孤立事件,早在新加坡站就有裁判私下承认接到过对某些技术特征的重点监控要求。

面对这一争议,王曼昱展示了作为顶级运动员的风范。在顺利晋级后,她特别感谢鹰眼技术让真相大白,同时强调:“我始终相信公平竞争才是乒乓球的核心价值。”她的团队表示,已系统录制所有训练中的发球视频,以确保每一个动作都能通过科技验证。

裁判双标?王曼昱发球遭误判,孙颖莎遮挡行为逃处罚引发关注

这场风波揭示了判罚标准不一的潜在问题。当科技手段揭穿人工判罚的失误时,裁判对于明显违规行为的视而不见则显得格外讽刺。正如一位网友尖锐评论道:“明明26度要严查,而180度遮挡却放任,这种双重标准到底保护了谁?”国际乒联确实需要为所有运动员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发表评论
头像
搜索
排行榜
关注我们

竞猜足球

关注我们